2008年10月28日

马华缺乏政治智慧,岂能成功转型?


308的成绩,让马华内部做出了检讨,
所得到的结论莫过于:缺乏宣传、和华社脱节等等,

而马华为了唤回民心,而打出了改革及转型的口号!

可是,马华的转型,总是让人感到怪怪的,这是因为马华根本的问题没有获得解决
而转型的工作方面仍未有展开却面对着内部的种种反对声音及障碍。

其实,马华欠缺的正正是中华文化重要的一环:政治智慧!

笔者认为,马华缺乏政治智慧也是导致该党在大选惨败的原因,虽然该党在组织上都有一定的规模,但是几乎多数的党员对于政治文化的掌握是没有基础。

甚至一些领袖也展现出0%的政治智慧,这都是让马华走向末路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虽然打着转型的口号,马华的改革路线却充满崎岖。

中华民族近万年的历史,政治文化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至今为止,政治对人的影响还是巨大的。与此相联系,中国历史上充满了多种政治的智慧。如何在竞争中获胜、如何统御下属、如何处理多种多样的矛盾,这些问题,是政治家在生活中时时涉及的问题。前人所探索出的政治智慧。

而这些政治智慧,绝对不是九大政纲、终身学习、唱党歌、成立部落客就能够增强的,因为这是思想上的定位问题,反之应该聘请专人去研究,并加以灌输正确的政治价值观。

政治智慧这方面,马华是完全无法掌握的。。。
这必须获得承认及加强才能幸免走上灭亡之路。。。
308後,第一届马华缺乏政治智慧大奖(排名不分先后)

得奖者:前议员郑先生
得奖原因:平息民聯無謂攻擊‧致函要求中央取消3撥款。
评价: 大义为重,感情必须对此服从。这是政治智慧的首要因素之一。郑氏的这项行动除了无法展现出应有的大将之风,尽显小家子 更罔顾人民的利益。

"民无信不立",这是治国的根本原则之一。立信如何才能效果呢?不仅必须言必信,行必果,而且要以超人意料的方式进行。如今,郑氏的承诺却由自己毁于,这是无信于民!如此政治智慧,如何能够领导马华走向明天?


得奖者:在位最久的前总会长
得奖原因:发表男人精力过剩论

评价: 政治学其实也是一种力学,如何有最大的助力和最小的阻力,是政治家最应该考虑的问题之一。政治又是一种最需"旗号"的艺术,师出无名往往导致失败。然而,林先生却不顾社会道德标准去发表社会人士无法接受的言论,导致种下祸根。

这种没有政治智慧的言论,出自在位最久的马华领袖口中,也恰恰证明了,马华党内里里外外,拥有政治智慧的人士果真乏善可陈,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


得奖者:120万马华党员
得奖原因:马华是开国元老,参与建国,不能和反对党相提并论

评价: 政治不谈情面,不说功劳。也不会有人会饮水思源,马华把自己过去的历史当作慰籍是极不实际的做法,换来的只有羞辱。马华一些老党员及元老领袖,应该停止灌输这些“建国论”,因为这些在现实的政治上是绝对没有益处的。
开国皇帝杀功臣,在中国历史上比比皆是。如汉朝开国皇帝刘邦、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都是这样的典型。如果,没有足够的政治智慧去保存本身的价值,到了灭亡之际,就不要宣称自己是老臣子。

4 Comentários:

陈志忠 Chee Tong 提到...

当全新的马华领导层出炉之时,
他们喊着“敢怒敢言”的精神永存之时,

在那一刹,我开始觉得很好笑,
一个执政党竟然还要继续反对党的工作,
而且还立志要比反对党更敢怒敢言。。。

请问大家有何想法?

政治智慧缺乏,在这个口号上,
我们就能完全体验了。。。

马华竟然不是强调要在内阁扮演一个好角色,
甚至是参与决策,以及决定一切,
倒回来要当一个“反对党”,
要敢怒敢言。。。

这是一个什么道理?
何谓“有人在朝好办事?”

我只能说,
马华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方向,
在政治上,
要扮演什么角色也开始动摇了。。。

人民期待马华只是敢怒敢言吗?
还是完全拥有决策权?

马华有没有想过这些?
我不懂,也不想懂,
因为我现在已经当他们的口号是一个笑话了。。。

对不起,我不是不尊重一个曾经为民族付出的政党组织,而是无法接受他们的迷失!



题外话:
你的部落也很不错,
很喜欢你的QQ版照片。。。

谢谢你的留言,
还是那一句,我想知道是谁介绍你来的。。

從這裡開始 提到...

就是您的全国总财政!他称赞你是很有想法的人,而我也同样觉得!有机会我们一定要聚一聚哦。。。

陈志忠 Chee Tong 提到...

他那么称赞我,我会很很不好意思的。。。
我只是一个对事有意见而已。。。
没有什么特别。。

还有很多人也是很有想法的,
只是你还没遇见他们。。。

你就是其中一个,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
很不错的概念想法。。我都在你的部落看到了


我很期待与你聚一聚。。。

Unknown 提到...

马华是不需要国王的新衣,老实说我也在期待世纪改革大法,希望马华成功.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