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没有人会踢一只死狗 vs 西楚霸王乌江自刎

拥有才华的人被人批评时,可称之为“没有人会踢一只死狗!”
因为没有人会批评不值一提的人!

可是这只证明了,有才华的人有可能被人批评!
但是到底这狗是拦路被踢,还是才华洋溢而被踢呢?
这的确值得我们去深思的。。。

马哈迪以霸权见称!阿都拉以优柔寡断而惹人笑柄!
批评他们的人不下千万之多,但是否证明他们就才华洋溢?

无可否认,两代首相各有才华
难道他们在政策上偏差所换来的批评都该归纳为“才华惹的祸”吗?
但然我不赞成在人背后说三说四,可是说人是非不就是人性的文化吗?

我不赞成,恶意的批评!这样的批评没有建设!
我认为多数人认同的并不一定就是事实的全部。
但!你认为?讣告上的“天妒英才”就是真正的天在妒嫉某人而拿回其生命吗?
他人的恶意/善意的批评 全都是废话,一点点的建设性都不存在吗?

我们存在于多角度的世界,甚至发现了多项空间!
但是,无论是在看任何事物,或者他的批评时,则只可以从自己的角度出发!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人类已生俱来的一种自我保护的能力,还是后天的自负所造!

秦末的西楚霸王才华更甚,但是为何大业不成,最后还沦为乌江自刎的惨况呢?
无论是远古还是现代,其实拥有才华的人的确是不少,但是成大业有几人呢?
这并不是上天不公平,只是拥有才华的人只会往自己的角度出发,
忽略的,就是身边人的感受,可能和霸王一样,在之前有“亚夫”相劝,
但是刚负自用,自视过高的才子,就连建设性的意见也听不下去了,
眼内尽是其他人的恶意针对及缺点!

最后,我仍敬佩那些有才华的人,而且还非常羡慕!
但是,若拥才华者,犹如马哈迪或西楚霸王般,刚负自用,
要得只是别人的歌功颂德,我想有多大的才华都被自己的性格抵消!

难道,又要等待才子在乌江自刎的那一刻,
人才会从别人的角度出发!

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