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我本善良

在多番考虑后 决定不以真名来写部落客
我本善良 成为我的笔名

我本善良-源自予经典港剧的戏名!
基本上我超爱这个戏名,可惜我却还没有看过!

人之初,性本善
由古至今,有多少人念过这句
但是真正相信这句话的人又有多少?

刚出生的时候,每个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
这种善良的本性并没有很大的差别,但
长大过程中,每个人因为生活环境以及受教育情况的差异,
各人的习性向着不同的方向发展,生活习惯及个性的差距就越来越大了。

但是基本上,人的本性是善良的!
虽然很多人不相信,但是至少认同!

因为,我本善良
所以世界上正统的宗教 才会不胜其烦的引人向善

佛说‘大地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一切众生皆有佛性。
证明佛陀也认为人性本善!
基督说‘人类都是亚当夏娃的子孙,所以都生来带有原罪’
但是,却强调宽恕、忏悔、博爱的精神,
这也证明基督相信世人是可以赎罪的,如果相信主!

既然,人性本善!我们是否可以给机会让犯错的人赎罪呢?
就算不能,我们能不能不去加深,对方的罪或者弘扬呢?

*********

在我工作的地方,就有这一个这样的故事!
这个故事在我工作开始一星期就听过无数次。
虽然故事已经过了好几年,但是却没有停止过。。。不断的延续

曾经有过这么一句话“争吵是两个人的游戏,但是很奇怪是没有任何一方胜利过”
也有一句话说过“如果你不清楚事情的发生,请不要多加言语”!

他们的游戏,应该玩了有几年之久。。。
但是旁述者在这几年来都从来未曾缺席过,当然也包括从未看过该游戏的人!
他是罪人,这个是事实!她是否带罪也无法证实!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并没有资格去评论!

他认罪了,但是却无法赎罪。。。
神仍未定罪,却被人定了死罪,永不超生!
这宗罪,没有期限!但是很多人都觉得他罪有应得,包括不了解情况的人
我认为的确他是犯罪,质疑的是难道这宗罪,没有期限吗?
多行不义的人,只要向主忏悔,最终得到宽恕!但他却没有!

我知道为他辩护的人,都会犯众怒!我不是为他辩护,而是认为故事不应该继续流传!
我也相信-我本善良,人总不会永存劣根!

过去的,我不知道。。未来的,还未到
太过执着,只会让自己看不到!当然如果故事内的角色无法抽离,可以继续判其死刑!
但是当中的角色是少之有少,其他事不关己的人呢?相信我本善良吗?

2 Comentários:

提到...

希望那一天給你的小建議,不會為你在寫部落格時,帶來種種的顧慮。

寫部落格,只為洩發內心的不平衡,
真的不希望有人會對號入座!

從這裡開始 提到...

哈哈。。。长辈,我并不害怕其他人知道我的身份,只是觉得换个笔名,会更有型!

在这里我最大噢,我什么都会乱写一通!就算任何人对号入座了。我也不会再说一句抱歉!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