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強權底下的記者

為了生活很多人可以出賣靈魂 就算沒有尊嚴只為一口飽飯
很多很多的藉口可以推陳出新 為的是不在沉睡中良心責怪

哭泣....並不能改變結局 反壟斷的聲音還是那麼的微弱不已
報社原本是華人文化根基 但利益當頭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默哀....並不會因此放棄 希望壟斷的原因不是良心變節而已
記者身分應該是衛冕皇帝 但三權合併媒體壟斷底下沒了誠信

很多人,甚至報界的前輩告訴我,不要說甚麼新聞自由!報館不應該存在極端的想法!
一些人,甚至報界的老鳥告訴我,我並不懂甚麼是自由!難道自由可以填飽飢餓寒冬!

受人錢財,替人消災...這是我加入報界學習到的第一句名言
我承認某些程度,我們受人二分四的員工,必須替老闆分憂,但是這和本身的人格並無衝突
曾經說過,稍微有良心的人,就會被人標籤甚至稱之為反對黨
在這些客觀的因素下,強權底下的記者只能撫摸著良心,繼續默哀。

不去理會太多的意見、不會體會你的解說是多麼的大義昂然...
不會認為自己可改變、不去強求爭取不自由底下的新聞自由...
如果這樣真的是現實、相信現在只有金錢可以操控一切東西...

難道你的吶喊可以改變壟斷的結局、難道選票真的可以讓白小重開
但是我們追求的並不是無言的結局、只希望能在充滿壓逼繼續呼吸

我們不是愚昧,知道的比其他人更多,看得更加宏觀
但是往往的很多記者的菱角都被磨平了
看的事物不再會樂觀、也沒有了主見及分析的能力
強權底下的記者再也不理世界的轉變,永遠活在自以為是的空間...繼續遊蕩

2 Comentários:

Er HC 提到...

每一个个体的坚持,是所有众志成城的根基。加油!共勉之!

從這裡開始 提到...

谢谢。。。明白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