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公公!爸爸!真的是你吗?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一个什么都怕的人,
虽然说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
但是我就是什么都怕,这么没有用的一个男生!

经过一年多 磨练
记者这职业已经让我慢慢的对“鬼”的恐惧克服

农历7月 是华人俗称的鬼节
有人说在这个月鬼门关 路上皆是亡魂
也有人说在这个月死去的亲人会化身为昆虫探望我们

今日 我被一只大草蜢吓得大声喊叫起来。。。
就连相隔很远的三姑六婆也走过来问我妈是不是在打儿子。。

我拿起蚊油正想把草蜢就地正法之际
婆婆却破声大骂 告诉我草蜢可能是公公或者是爸爸的化身
所以不但不可以伤害它 也要确保它不被壁虎攻击!

看了好久 平时频频出来找吃的壁虎却没有出现。。。
难道这只草蜢真的有力量让壁虎不靠近。。。

公公!爸爸!真的是你吗?

如果真的是你们的化身 我也不会害怕
有的只有无限的惭愧。。

4 Comentários:

thai yin 提到...

還記得公公離開後,有一天家裡飛來了一只滿大一只的飛蛾...那時候(我應該還很小..小學??)就肯定處處閃避啦..
而爸爸就在這時候說:"也許這是公公的化身"..
從此每次家中一有特別的昆蟲拜訪..難免都會聯想成---是公公回來看我們了..
和公公的感情不深,因為他在我董事以來,就已半身不遂,人也認不得..相信公公是知道我存在的吧..
希望所謂的化身,是真的...^_^

從這裡開始 提到...

對於爸爸,我是完全沒有印象,在他離開時,我只有3歲,聽說在爸爸的喪禮,我還唱歌呢...
公公則在我4年級逝世,他很疼我...

無論印象是多麼的模糊,親人的感覺就是那麼實在,就算那一只昆蟲是多麼噁心,也不願意做出傷害.

提到...

印象不深刻还害怕什么 (^^,)

從這裡開始 提到...

有时候,害怕就是因为模糊不清阿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