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華文教育的悲歌-新紀元篇


身為新紀元學院的學生,我的確引以為豪
如果,沒有董教總的堅持,我想今日的“胡海亮”也不會存在

如果沒有新紀元,我也不會認識第三屆媒體研究系的精英們
如果有誰問我,你以前就讀什么學院,我會很榮幸的說道:新紀元學院
因為,總覺得新院出來的學生有批判能力、有理想,學習的是全人教育

尤其是媒體系課程,除了是當屆的學生素質很高,
就連系講師都個個的教學都非常奏效,對于媒體未來展望有抱負

讓我們學生都從中受益良多。。。我衷心感謝。
每一次想起新院,我都不希望自己是個過客,無時無刻都想關心啟蒙我的母校
奈何我敬愛的講師,一個接一個因為院方要升格大學而被逼離職
我莫名的心痛,畢竟新院從此要喪失良好的師資來升格大學,對我而言是毫無意義的

為了,完成一個過時的“夢”來犧牲學生們的批判學習,汝之奈何?

一群堅持中文大學夢的華教人士,
站在自己的立場上,高喊華教夢,企圖喚回當年欲成立獨立大學的夢

卻不知道,如今世界已經變遷,是學院是大學,其實沒有多大關系,
重要的學生的素質,能夠不能夠獲得保存?全人教育的理念是否得以施展?

與其,在條件及資格不足之際,強求華社接受這個中文大學夢,
倒不如化解董教總內部的種種矛盾,不要再把華教掛在口上,滿口仁義

究竟新紀元大學是董教總的夢?還是華社的夢?這必須厘清的!

柯嘉遜,是我進入新紀元學院的院長。。。
他對我的印象就是洋鬼子性格,享樂派主義、浪漫主義等等
在我和他到北馬獨中招生時,他的親和力也感染了我

可是,他卻在我離開母校後,為了何完成一個不應該完成的夢
而犧牲了我敬愛的老師門,如今的新院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地方,

雖然坐落在加影華僑崗上的新紀元曾經帶給我許多夢,陪伴我成長
可是,每次在報章上,看到新院的內斗,我總是帶過不看

尤其在當上新聞從業員後,更發現華教真的處處爛人,真的是悲歌連連

如今,柯院長已經不被續約。。。
我是否應該開心呢?畢竟他曾經容許逼走我多名媒體系的老師。。

或許,這叫做“你逼人走,人亦被你走之”,如果我是柯嘉遜,我不會再強留此地。
为什么?因为竟然华教处处烂人,那又何必单恋一枝花呢?
如果,一定要有一个立场。我选择挺柯嘉逊!
什么原因?那就是有人比他更烂。。。
就算被热爱华教的人万箭穿心,我也要说沽名钓誉的华教人士太多太多。。。

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