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老姜以前也是生姜

和我嘗過卡啦ok的人,肯定知道,流行歌曲我是不行的
可能我第一次聽到的流行歌,其實已經風行數個月,甚至數年

因為,我在k房唱的是懷舊歌曲,
張雨生、張宇的歌曲,對于我而言,卻已經算是相當新的

喝著啤酒,抽根煙香,再高歌一曲,亂喊!何不樂乎?

有人說,好酒越老越醇
有人說,好歌越老越有味道
也有人說,女人是越老越風騷,男人越老就越感性

經驗老道,老馬識途等等的形容詞都在強調“老”的美妙

奈何,老--除了好,還剩下什么呢?

老糊涂?
老狐貍?
老實不客氣?
臨老入花叢?

筆者如此,胡亂的揮筆一番并非污蔑老一輩人
只是認為,一個“老”就有這么多不同角度的詮釋

那么,“倚老賣老”的人希望也可以,以不同的角度切入
經驗老,當然可以為后輩提供更好的想法,可是,老糊涂也實在并不少

無論老,還是嫩
都有不同的味道,老姜有時不必太介意生姜嫩。。。

因為老姜以前也是生姜,
所以可以明白到這是成為老姜的過程

如果錯過了,可能是后悔終生,也是一種可惜。。。

3 Comentários:

匿名 提到...

我明明看到你還有一篇新文章的咯\
又消失了
得空給我看下...

從這裡開始 提到...

不吸血的蚊子和不吸煙的蚊子是什么關系?

因為我那篇“行動黨議員特別助理素質何在?”的文章,內容不夠扎實,重寫后很快和讀者見面。

匿名 提到...

同一個人來的...因為最近想吸血多于吸煙...明年政府要在煙盒上放噁心照片...本人不排除會戒煙咯...
我以為你放那篇文章后,怕惹屎上身所以delete掉...幾失望一下..
不過,現在會期待你的這篇文...哇哈哈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