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看了一名論壇網友文章後的回應

投票不一定關心政治,但是不投票就肯定對政治冷感!
在咖啡店,話說當年,強力批判政府的不公,朋黨的勾結,是沒有用的!

可能你的投票對於大選成績並沒有實際的效果(尤其是馬來區),
但是這比你在哪個論壇大聲謾罵更有實際意義,因為大選萬票都是有每個人累計的

就算那個選區只有你一人投反對票,但也足以向國陣成員黨,說明不爽!

關心政治,就有如環保工作,
由自己做起環保需要你的關心及影響身邊的人一起環保,
而不是自己不斷的埋怨,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同樣的政治也是如此,如果你開始關心,就會影響身邊的朋友一起關心,
哪怕哪個力量是多麼微不足道!

回顧,中國歷史,甚至全世界的歷史,沒有一個政權是永垂不朽的!
印尼的霸權80年,最後倒臺,台灣國民黨50年後也被逼供讓政權,

或許政權交替並不發生在我們這一代,
但是這長期的鬥爭必須從我們這一代開始進行!

今日,你關心政治,投票是民主鬥爭的開始,是人民覺醒的日子
可能你今日能夠逃避,甚至離開這片土地,需找自己的樂土,

但是全馬的人民,仍然在等待這一天到來,

如果你選擇不投票,在論壇放火,到咖啡店閑談政治,將是廢話一場

1 Comentário:

a 提到...

很对, 绝对赞同. 能够身体力行投出手中的一票, 是一件好事. 如果热心人能努力唤醒我们这一代对政治的醒觉, 那就更好了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