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请尊重其他人

人。。。是从来都不懂得坚强的动物
面对着逆境及不顺利时,往往最需要的只是身边人的慰问

人。。。总会有鲜为人知脆弱那一面
在受到伤害时不会反击,需要的仍然还是身边人的慰问

昨天,我的朋友又很难过。。。看到他这个样子。。同样的我也难过
我知道,他又受气了,整个晚上,他不再笑。。。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某报的摄影记者总是必须受一些自以为是的记者气
尤其是一些过气、没有贵格的记者,一次又一次把人与人之前的尊重抛弃

我那个摄记朋友。。。说。。。他可能会走了。。。
他告诉我,就算一些说话不用说出口,也不会再说下去了

我不知道,他几时即将离开。。。
也不知道新的摄记几时会再来了,又再离开。。
如果可以,期望这一天不会到来

***************************************************************

我真的忍不住。。。我很想告诉某报的记者先生小姐们。。但是没有勇气!
所以只能在这里默默的发泄。。。

*不要告诉我以前的记者怎样怎样。。。你不断的强调,只不过会证明你一无是 处,所以必须要靠以前的历史来满足你自大的心灵.

*不要告诉我什么尊师重道,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建立在诚心诚意,互相尊重而已。你的思想停留在50年代,是你自己落伍而已。

*我曾经不止一次看到你们当众大声责怪摄记,难道在其他人面前骂自己的摄影,会让其他人认为你比较威风?错了,我看不起你。

*后辈记者各有长处,摄影记者也各有技巧,大家都必须互相尊重。。。为何你要批评摄记得照片?难道你认为摄记不会分辨照片的素质。

对不起。。。真是对不起,其实我不应该去批评这些长辈,但是我也希望这些长辈不要为了自己的自尊心,而伤害其他人的自尊心。

虽然我分属不同报馆,但是站在我摄记朋友的立场,他真的觉得很无奈。。。如果你们要再骂我的摄记朋友。。。请所谓的长辈努力点吧。。。先做了办事处主任,或者是总编辑先吧。。。不要做了10多年还是以记者的身份不断挑剔。
报界是一个很讲求经验的地方。。。但是这只是部分工作的需要。。。
分析能力、组织能力、领悟能力、表达能力方面。。不见得长辈们还有那一项特别优秀的。

我只希望大家在互相尊重的环境下,一起成长、一起学习。。。
如果仍然认为倚老卖老是长辈们的标志。。我想你们永远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
继续自己爽。。。

2 Comentários:

多姐 提到...

有很多记者总是看不起摄影记者的工作,以为摄影记者拍拍照片就算,所以对摄影记者的要求很“高”,深怕新闻照“配不起”自己的文章。
这类型的记者忘记了,摄影记者对记者其实也有要求,他们也会担心记者的文章“配不起”他们的照片。
所以,彼此的担忧应该坦然相对,不要自视过高。
如果摄影记者面对这样的记者,可以尝试“嫌弃”记者的新闻,看看这个记者写的文章有多“水准”,是否配得起摄影记者的相片,对该名记者还以颜色。

匿名 提到...

「東海有鳥焉,其名曰意怠。
翂翂翐翐,而似無能;
引援而飛,迫脇而棲;
進不敢為前,退不敢為後;
食不敢先嘗,必取其緒。
是故其行列不斥,而外人卒不得害,是以免於患。」

愿與「某報攝影」共勉之。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