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男人的自私

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的男人
我是男人、你是男人、他也是男人

男人對我而言有一個通病,或許可以詮釋成與生俱來的一種本能
就是合理化自己的自私

無論一個男人多麼的優秀就有成就
或者說多麼體貼溫柔及無微不至,都難逃自私自利的本質

或許可以這麼說,越優秀的男人,自私的理由就越堂皇而之
這些自私,莫過於,是要求其他人體諒、原諒,而不是反省

在過去的日子,我曾經做過一個女生身邊最自私的男人
因為自私,讓兩個人陷入一場莫名其妙的故事當中
當然,不可以形容這是一個悲劇,而只是鬧劇一場

但是有幸能夠上演,我也感到無悔及慶幸。

曾經,我多次責怪自己,就是自己的自私自利及自以為是,成就了今日的結局

雖然當時另一個她,告訴我,不要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

但是我實在看過太多男人的嘴臉,包括自己的嘴臉
那種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而做出的理由,那種莫名其妙的思維,讓人不可恭維。

如果男女之間發生爭執
我從來都會認為,先讓男人的道理折扣50%,因為理由當中有50%是自私。

我看到他的盲目自私
我替他以後生活及家庭感到擔憂

希望這不是家庭倫理悲劇的開始

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