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我與青團運


有一些朋友都在問我
做么你最近搞起“青團運”的活動來了

其實答案就如下:

青團運-“青年團結運動”
其實這個組織名稱對我并沒有半點陌生
雖然我真正加入青團運的組織只有區區的數個月
無論如何,感激現任青團運森州分會的所有領導層
讓我能夠在這個組織發揮一定的角色

還有我的戰友,美寶及德偉,因為你,我成長
事實上,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聽過“青團運”的這個組織
因為我已故的父親就是青團運的一份子,而父親身邊的友人也同樣是團運的同胞
而還記得有一次,我的婆婆拿著青團運合作社的債卷去排隊領錢
那時婆婆告訴我說,青團運的銀行倒了,現在政府賠錢給我們
在我父親去世後,青團運在我的印象中只剩下“士毛月青團運醒獅團”這個東西
直到現在每年新年,青團運的舞獅隊還是在士毛月活動,
雖然該舞獅隊和目前的青團運是沒有關系了
回想起。。。
父親在我3歲時去世,而我今年已經25歲
22年來,青團運和我連間接的關系也沒有,只是停留在記憶中的一個名詞
由于父親去世時,我仍是3歲未戒奶的小子,
對于父親的容貌事跡幾乎一點印象也沒有
不過卻記得父親和一班團運的朋友時常在一起高談闊論,談青團運什么的。。。
可能紀念對父親唯一的印象
可能從小到大就對青團運有一種難以言語的情感
在長大後,我仍選擇加入了青團運
我誠心希望能夠在這個組織內發揮自我,為青年運動做出點滴的貢獻
青團運與我的關系,在3歲開始到24歲之間是停留在我父親留給我的印象
而從25歲開始,青團運和我的關系甚至和青年們的關系,我仍在建立

2 Comentários:

陈志忠 Chee Tong 提到...

青团运不只是限制于联谊青年的活动性质上,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探讨青年的培训以及思维的变化。。。

社会的未来主人就是青少年,
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很多人说青年组织(包括青团运)只是在办一些联谊性质的活动,
我想这是不全然的,因为一个青年组织包含的元素很多,而联谊青年让青年聚在一堂,凝聚青年的力量是首要的工作。。。。

所以醒狮团或者是合作社的成立也是因为如此,
就是要集聚青年的力量。。。

合作社风波,青团运步入末落,
这是一个历史的变化,也是一个组织的重击,
但青团运选择面对历史面对挑战,
再次回到原点,以青年为本开始出发。。。

我们的父亲都是“青团运时代”(70/80年代)
所以他们看到的,逐一分享给我们。。。。

但如今作为青团运一分子的我,
就是要振兴组织,重新回到青年的源点,
让青年有思维的发展与培训系统化。。。。

要为社会改革就要从青年这一环开始,
因为青年运动的未来大方向就是国家的大方向

從這裡開始 提到...

陳志忠,果然不愧是最年輕的吉打分會州秘書
有抱負及沖勁,希望這股勁能一直持續下去

也期待,我們有一天能夠合作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