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當是非、黑白、對錯,無法分明時

一些朋友問我,最近為何寫很少政治的文章?
一些朋友問我,最近為何普通文章也很少寫?

這個問題我也問了自己,很久很久。。。

沒有時間?不是!
沒有靈感?也不全然!
沒有興趣?這個更不正確!

最近,我知道了,
原來自己的思緒上出現了很大的困擾,無法冷靜分析

最近,我知道了,
自己對于這是非黑白無法分明的亂局,產生種種質疑

最近,我知道了,
真理已經成為爭權奪利的工具,而所謂的滿口仁義的人其實也非常虛偽

讓我更感到心寒的是,一群一群沉醉在所謂“理想民主”夢中奮斗的死士
其實是多么的無知及幼稚,他們聲稱站在民主前線,可是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在308之前,
馬來西亞政治局勢,黑白分明,對錯不兩立

國陣是邪魔、馬華是懦夫、國大黨是敗類、行動黨是英雄、公正黨是希望、回教黨是神權

這是無法被混淆的,可是308後,黑白混合,已經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可是一些人卻更加沉醉在民主的神話,淪為某人奪權的主要棋子,不斷的損害人民的利益

我的一些朋友,可能曾經是有同樣理想的戰友,
在308后,仿佛都已經活在一些人塑造的神話當中

除了無法中立的作出批判而且相當偏激,甚至擁有這樣的想法,
別人殺人,罪該萬死,自己領袖殺人是為了民主的地步

當然,我并沒有怪他們
因為他們正在游戲內,看不清自己的變化是理所當然的

當然,我并不會小看他們
因為每個人在進行某些行為,絕對是認為自己站在真理那一邊的

只是在這黑白已經無法分明的時代中,我必須去尋找屬于自己的站點,我仍在尋找當中

當然,我要恭喜已經找到的友人

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