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探索山打根(1)

海陸邊緣一片寧靜 鬧巷幾許

隨著微風吹去 凋零回憶 冷清
港聚繁華盛地 風吹秋葉落地

山打根的天空 命運交集
二戰的始終 繁華及廢墟的交替
如果來到曾經聞名的婆羅州甚至海外的城市
不妨 到一些老店 聽一些老年人對於昔日從前的說解
不難發現,在這裡為何一切,為何那麼不一樣

啟航...再度飛到上空
抱著目的再次回到東馬山打根 去聆聽山水的消息。

對很多人來說 這的確是沉悶的旅途記憶。
包括這次隨伴的陌生人,相信他對於這次的出游感到失望!
美味及廉價的海鮮或許是唯一能彌補他低落心情的。
目的,或許是人們前進的原動力
但是漫無目的 並不能保證走馬看燈 會有任何驚喜

過於奢望的期許 讓這位遠渡東海的朋友 失望
山打根 除了廉價的海鮮及環市的海景之外
就是一本厚厚的歷史回憶 讓遊客回往這片土地上的點滴
所以在這裡看不到年輕的西馬遊客,滿地盡是外來移民及西方人
不斷的在探索這東方的神秘之都 仍然隱藏著甚麼秘密。。。
我踏上這片土地仍然不斷在探索....

7 Comentários:

提到...

Welcome back (^0^)

Wois 提到...

好久没去山打根了。。。。

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去。。

提到...

改天,花一些時間,組一個山打根記者團!

從這裡開始 提到...

東馬的確是很奇怪的地方,整個社會型態都和這裡很不同!這次東馬回來應該會寫數篇關於山打根的一切,奈何仍抽不出時間.

儀:謝謝
WOIS:你是山打根人?為甚麼會沒有機會?
雙魚艷:有機會!有機會!

匿名 提到...

曾經到那麼一個地方,卻讓我的人生觀有所改變!實在的體會很深

Unknown 提到...

我是山打根人,现在身在山打根度过一个星期的学校假期。欢迎来到山打根!有去什么地方玩吗?有没有尝试山打根的美食?告诉你哦,山打根有个称号:小香港。

從這裡開始 提到...

女王小姐,應該可以玩的,吃的都嘗試過了,畢竟也去過山打根不下10次

唯一沒有去過的是,山打根的海島!因為給鬼佬去貴了,沒有能力去!

唯一沒有吃過的就是8里的狗肉,因為我沒有這個勇氣!

那你或許可以帶我去找好玩的,好吃的!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