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性冷感中看政治冷感

人不能沒有性生活,就比如沒有人可以離開政治。
對於性生活不感興趣,可以稱為性冷感;

然而對於默默不關心國家大事的人則可以稱為政治冷感,

而無論是性冷感還是政治冷感,我想都是最悲哀的一群。

著名的哲學家亞里斯多德,說過一句話:「人依其本性乃政治的動物」,
這表示了政治就是一種社會活動,通常是雙向的溝通,而非單向的對話,

人根本無法脫離政治,就如沒有性生活的人生是鼓噪非常的。

在我國,性生活的頻密,雖然無法與歐美東洋等國家相提並論,但是也可以說是相當蓬勃的,
甚至比較綜合指數的成交量更為活躍,但是這並無法反映出我國人民對於政治熱忱的指標。

基本上,我國人民對於政治是從性冷感的狀態,已經逐漸轉換成一種陽痿的情況。

不少年輕人,包括受過教育的知識分子有時不是不關心政治,而是對政治無力感,
在無力改變政治生態,最終選擇棄政治。

總言之,年輕人對政治冷感與一些政治人物前言不對後語,予人誠信度低不無關係。
尤其是對於前景充滿美好景象的年輕人,往往會最快患上「政治冷感侯群症」。

在唸書時期,父母就曾告訴我,政治充滿你虞我詐的地方,不要試圖加入任何政黨,
因為一失足被送去吃「咖裡飯「。

日積月累,難免我們對政治有了刻板印象:只要一提到政治,就開始逃避,也不願表態,
甚至絕口不提。

可是,到後期,網絡的發展否決了年輕的一輩從以往「愚民」現象,
彷彿讓血方剛的有了認識政治的地方,可是深想一層,年輕人原來除了在網絡表現得積極,
但是在現實上對於政治依然抗拒,網絡的出現成為性冷感者「自慰「的樂園!

現在年輕人已經走不出政治的迷失,讓年輕人提升政治醒覺程度的平台的大學選舉,
也充滿許多的壓逼及干預,導致在象牙塔下的新生代為了保住文憑而放棄校園民主,
甚至在未來可能為了利益而放棄民族大業。

別無他選,滿21歲就登記成為選民吧,履行最基本的民主程序!

至於改變年輕人對於政治上的冷感,我想除了我國政治生態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
否則就在「自慰」中,摸索出對政治的熱忱!

2 Comentários:

李政賢 提到...

馬來西亞青年對政治冷感這個問題是我近年來想要探討的問題。然而,最近我發現與其說青年對政治冷感,不如說青年對政治的無力感更強。現今的青年會覺得就算在怎麼努力也無法改變現在的政治現實。
這在我的文章上有詳細的提及:
http://stevelee7.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26.html

http://stevelee7.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29.html

歡迎遊覽。

不吸血的蚊子 提到...

也許,他們覺得關心政治如同在做愛做的事時沒有戴套般沒有安全感,害怕中招..甘願自慰以保平安,兼不用負任何責任...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