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资料收集:亚庇行之旅游胜地》

拥抱大自然 拥抱沙巴
相信这句话没有多少人愿意去反驳

曾经有一个人这么说过,

如果要我描述沙巴的美,恕我难以从命,因为再优美的文字,也表达不了沙巴美
如果要我以照片来形容沙巴风采,我想我办不到,因为,他死也立刻要求我带他来这里!

(太多的旅游景点,包括我们很少机会看到的动物及植物,如犀牛,犀鸟等都难以一一列出,摘要吧!)


沙巴-亚庇(神山)哥打京那巴鲁山





京那巴鲁山是东南亚海拨最高的山峰,也是沙巴州的骄傲,州首府即以该山命名。该山海拨4000米,线条粗犷,具有阳刚之美。山上有多种多样的动植物资源,风景宜人,而且登山道近年刚刚整修过,便于攀登,登山者无需经过专门训练,便可在两天内登顶,全程14.5公里,半山有客栈可供住宿。游人既可以夏天来这座山上避暑,也可以在冬天来这里泡温泉澡,都会令人十分惬意。在山上海拨一千五百多米的地方还有一座生态植物园,可以一游。

它所在的京那巴鲁国家公园是一座森林保留区,其含盖的范围有754平方公哩。从哥打京那巴鲁出发,前往国家公园位于海拔1千5百58米的总办事处,约需两小时车程。


在此,一天的温度变化可从摄氏13度至20度。从山脚下攀爬到京那巴鲁山顶,再光荣下山,需要2至3天的时间,主要得看当时的气候及爬山者的体能状况而定。在登山的沿途,设有几个休息站。


東姑阿都拉曼公園




位於沙巴首府亞庇西方外海外,搭乘快艇約12至15分鐘可達公園的自然環境多為珊瑚,多釆多姿的海洋生物.低地熱帶雨林,還有優美的沙灘和清澈的海水。您可以儘情在岸邊最多魚兒聚集的碼頭餵魚,到沙灘戲水,浮潛,觀賞水中環繞島嶼裏,色彩繽紛的族珊瑚 、海葵、魚群,午餐於島上享用豐盛的海灘B.B.Q和馬來沙爹,午後,懂得生活的遊客可以在沙灘上的樹蔭下,享受平日生活中難得的恬靜。在沙庇島停留至興,才搭抉艇返回。


波令溫泉


屬於神山公園的一部份,硫磺溫泉冒著熱氣入一個個的老式浴,可以舒緩爬山後痠痛的肌肉,也對皮膚病有療效,在皮令溫泉附近,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的花-萊佛士亞花(請自備泳裝)。





博物館
沙巴博物館中陳列有各項歷史文物,其中包括其各類人種之不同文物、衣飾、器皿以及各時期不同之兵器;貨幣:其中也有中國傳入之文物。館外有琳瑯滿目小藝品店,也可以參觀沙巴人民的巧手創作。




其他(陆续增加中)

1)别错过自一九九六年开放给游客参观的莫恩苏匹耶族传统文化村,是为了纪念卡达山族已逝战士和猎人头的莫恩苏匹耶族。这文化村座落于三百年前莫恩苏匹耶族生活和游猎的地方,它也是沙巴州唯一的文化村

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