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馬華放不下身段,無法操控政治

政治是一項管理人的學問。自老祖宗開始,在遼闊大地及河畔生活時,部落上的政治就已經存在,只是經過千百年的進化後,“管理人”的政治,分化成很多不同的意識形態,歸根究底還是“一門政治”。

政治從開始到現在沒有改變,隨著時代改變的是運用政治的手段及方法,而這就是給予政黨的考驗。如果處理得益,就能把政治操控在手中,若趕不上時代的沖襲,則被政治風氣牽著走。

千百年來,為何革命總是革不完?其實說破了,只是一批更會操控“政治”的人出現了,因此守舊者就被淘汰。所謂普羅大眾的參與,只是隨著操控“政治者”的號令及思維方式起舞。

世界第二次大戰是一場政治意識形態的鬥爭,在落幕66年後,世界再次掀起了改革風潮,各國出現顛覆政權的情況,讓人們在平靜中看到漣漪,也看到權利政權交替中的利益。

大馬的政治自2008年3月後同樣無聲無息的掀開了政治改革浪潮。出現了國陣及民聯兩大陣營,其中與華社息息相關的莫過於馬華公會與行動黨,這兩個政黨都是華人選票的主要競爭者。

在2008年之前,政治主動權操控在國陣手中,就算人民再不滿,只會出現鍾擺論,基本上國陣還是牢不可破。但是,馬華在上屆大選一役近乎面對滅黨危機,這在證明在華社政治的操控權,馬華公會已經完全喪失。

因此才在敗選後,吵吵鬧鬧聲稱要轉型,奪回華社選票的操控權。無奈,守舊的態度及傲慢的行為讓轉型陷入一種不進反退的迷思,弱點暴露,得不償失。

政治上,沒有對錯、沒有奸詐、沒有道德規範、更不要妄想有真相及真理。

就如厚黑學所說,政治人物臉皮可以很厚,心肝可以很黑,但是一定要學習會在這上面鋪上一層仁義道德。事實上,政治手段也是不過如此。

如果在轉型的改革陸上,不會包裝、行銷、煽動、鼓動、潛移默化,那基本上,已經不是一個成功轉型。

馬華並沒有錯,只是政治操控權已經不在手中,還談什麼收復失地,贏取選民的信心?如果學習不了放下身段及歷史的包袱,唯恐將像中國輝煌的朝代般,總有覆滅的一天。

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