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地方版记者远不如总社记者


在踏入报界时,恩师郭华盈千吩咐万吩咐,说如果做记者就要到总社
她告诉我,地方的记者会给人看不起,甚至没有出头的一天。。。
虽然,她是我的恩师,但是我对她的话有所保留!

去年的4月,我很冲动的辞去我阿姨公司的职位,便开始找工
在误打误撞的情况,我来到了芙蓉星洲。。。
说真的,虽然我不优秀,但是这一年来,说真的,很开心!

对于之前,地方记者远远不如总社记者的说法不甚认同!

直到最近,有位朋友刚刚欲投身主流的媒体,
她告诉我,地方记者只做一些琐碎的事情,因此她想到总社工作!

当然,听到后,我有点莫名的不舒服! 难道我做的事非常琐碎吗?
难道远远比不上总社的记者?为什么,很多高层都是地方记者出身?

说真的,我才当了区区1年多的记者,真的没有什么资格去给予她看法!

不过偶像曾经跟我说过,总社多数记者远远不如地方记者!
因为地方记者随时可以到总社胜任,任何一个采访岗位,
反之总社记者却无法适应地方记者的工作,尤其是随时面对不同的采访工作!

知道,有很多地方记者都有到小弟的部落游览,但是鲜少留下痕迹!
希望前辈们能够给与这方面的回应,以作更深层的讨论及交流!
因为,相信那位欲投身记者行列的朋友,也期许有更多的意见!

8 Comentários:

健偉 提到...

梅雪爭春未肯降,
騷人閣筆費詩章;
梅須遜雪三分白,
雪卻輸梅一段香。

附注:你需要回應來干嘛?

Unknown 提到...

健伟说得对,其实大家都在做好属于自己的岗位,外坡记者去到总社可以胜任,总社的记者来到外坡一样可以适应。不同的只是大家想要在一个怎样的工作环境下工作罢了。

除非你想要没事找事吵,不然根本没有必要做出一个这样的比较。我看你你纯粹是吃饱没事做,吃饱撑的,嘻嘻嘻.....

匿名 提到...

健偉兄好高境界的回應哦...支持支持! 應的好應的絕...哈哈...

匿名 提到...

真的非常抱歉,我不知道我冒犯了你。那只是我个人主观的意见,我又没有到报馆做过记者,怎么知道实际情况。

一直都有人问我要做什么,我一直都和别人说想要做记者,其实也不算是什么伟大的志愿,只是觉得以前做得不够好,所以还想尝试,不然我会不甘心的。

或许你说得对也说不定,或许有一天,我愿意放下这里的一切,回家乡当个地方版记者也说不定。

從這裡開始 提到...

哈哈,在看到回應後..深思,也發覺自己這篇東西,真的很多餘..看了就忘了吧

提到...

多次想回應你,
但是又不懂要回什麼....

因為,這是見仁見智的事!

匿名 提到...

既然是博客,就應該有自由言論的自由,可能筆者的文章只是帶出深思的課題,並沒有冒犯之意!

這種現象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因為每個人的意見都是主觀,而這也是為何我們需要平台去溝通!看文章者應該以平常心去看待事情!

從這裡開始 提到...

本人对于月前写了这篇文章深表遗憾!因为的确的事情不能这样衡量!我的说法非常的肤浅!不过,谢谢大家对于本人的指教,让我获益不欠。。。相信在这个平台上能够让我学习更多!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