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除了perkasa,我也很极端。。。

巫统及Perkasa最近听说又口出狂言,发表各种极端的言论。这让我们华社的领袖又有工作,除了声讨之外,文告更是一篇接一篇,排山倒海。

不过,抨击了几十年,每隔几天就有人再口出狂言,真不知道,大家会不会闷?而这游戏应该这样玩下去,还能玩几久?怪不得青年对政治冷感。

华社群起轮流抨击那些发表极端言论的政客,好像也还不足够,在网络发达的时代,就连活跃在明星论坛上的“口水王”也在政治时事论坛上灌水。

当然我之前文章也说过,这些在只活在网上的大多数政治分析家,只是在网上手淫,不过他们在一番谩骂後,还是很爽。

维护自己的尊严,是没有人会反对的。这也是为何华团纷纷起舞,就连平时10年都不活跃的一些组织也趁这个热闹,加入声讨极端份子嘉年华会,以免最后被冠以“叛徒”“汉奸”的角色。

所以,我也要攻击这些极端份子,简直就是其母之!侮辱其他种族,天地不容,人神共愤!以为其他种族没有尊严吗?不能好好在同一屋檐下生存吗?我不要听“一个马来西亚”或者“中道马来西亚”的口号!!!!

在一番谩骂之后,我们又好像回到现实的世界,有人骂了就忘记了、有人原谅他们了、有人好像很没有诚意的道歉了、有人在论坛有新的贴可以开了、有人捞取足够的政治资本了!

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次重演,大家又在重复大家每次在做的事情。

原来,极端份子是这样的。那我们属于极端还是不极端?

眼睛总是看到其他人的问题,对别人的错误总是永远那么敏感,对别人的说话,总能分析得那么清楚,还能把类似的言论以列表的方式去呈现出来。

在想清楚一点,原来我也有一点点极端,很多人也很极端一下下。

回想一下,我们有没有从内心就认为其他种族没有自己那么优越而骂人是猪?有没有说人家是印度鬼?马来鬼?红毛鬼?有没有告诉孩子不要参不同肤色的朋友玩?有没有内心就在比较种族与种族之前的优劣?有没有在人家挑战自己的民族的时候,就以更毒的话在心中或者口中骂出?

如果说,一些民族因为拐杖及自卑心作祟,而以极端言论来维护自己的尊严。那很多时候,我也以华人优越的文化历史的包袱,无形中就在内心中肃立了无可取代的民族自尊及强烈的民族意识。

至于这是不是极端的民族主义?这还是见仁见智。只是在我们严厉批判之余,我们也应该要反思,走向极端的路,我们还有多远?是五十步笑百步,还是。。。。

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