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我的回憶還是我的

又是靜夜催人眠
大地已經沉睡,躲在墻上的壁虎卻在恩愛

除了春聲,剩下風扇在嗡嗡細語
坐在電腦前面的我卻絲毫沒有半點睡意

看著許多人的通訊工具標題寫著歌曲的名字
想起了最近大家都在聽同一首歌曲

我的記憶不是我的
這首爆紅的歌曲,卻聽在每個人的心里
就連硬繃繃的政治人物,也在學人感性的說:我的記憶不是我的!

好奇的我,也去認真的聽了一下下

旋律隨著情緒走動心情
并沒有因為歌曲歌詞的擊中而感到舒服一些

原來我的記憶還是我的
并沒有因為地震、海嘯或者308的政治巨變而轉變為其他人的

記憶組織可以毫無預兆的把畫面重現
無法控制的情感卻把思念化成淚光一一浮現

整首歌曲歌詞華麗,可是相信沒有多少人能夠牢牢記起
而觸動人心的并非旋律,而是在許多人的內心還有哪一個他
是他再度讓你遺失的回憶,重歸于你

這首歌唯一,
一段歌詞讓我覺得優雅、美麗、動聽

“當晚與你記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風的清勁”

蒲公英是一種風媒植物,
要繼續繁殖就一定要靠風
而想起蒲公英,也想起了風。。。

如果你是蒲公英,那屬于你的那陣風呢?
是一陣,還是永恒?

4 Comentários:

Emilee 提到...

很久沒上門
今天突然有心情逛過來
只是說聲hi

從這裡開始 提到...

既然來了就要常來哦。。。歡迎

匿名 提到...

你墙上还有壁虎吗? =.= 都被你射下来了吧。 哈哈!

洋誌

從這裡開始 提到...

我怕射了一只,遲點生了更多,那不是整屋都是,所以。。。不要搞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