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謾罵林輝明之際該如何反思?

很多時候 自己 總不能把自己看清楚
林輝明也必定如此 他被馬華的財富讓自己看不到昔日的政治理念
當然我不相信林輝明的狗屁說法 甚麼健康政治文化感動而跳槽
但是為甚麼 大家在謾罵林輝明之際.......
還不願相信行動黨的內鬨的確潛浮著巨大的暗湧呢?
尤其是行動黨的黨員 他們好像都失取理智的在罵 ...... 但是問題在那裡?
曾敏興撒謊了嗎? 還是林輝明真的沒有被黨所邊緣化?

剛加入記者行列的我,並不熟悉森州的政局...但是在這10年來邱成福、李銀芳、林輝明相繼的跳槽馬華,其中李銀芳當年更是掌托森州火箭的大哥,身為一州之長,應該擁有強烈的政治理念,可是為何還要跳到敵對的馬華呢?

前幾天,從同事的口中听說,同是“叛徒”的李銀芳和林輝明在馬華森州媒體之夜相遇,李銀芳在停車場安慰林氏,並表示“不要怕,因為我都也怕了10年。”


听到這裡,我也抓不著頭!叛黨了10年,還會覺得怕嗎? 只是覺得怕,而沒有半點羞恥嗎?


因為李銀芳的一句說話,讓我耿耿於懷,我不斷的從李銀芳身旁的人打聽,為何堂堂的森州火箭頭會跳黨呢?根據剪報的數據指出,當年李氏聲譽如日中天,在大選更是遇神剎神,遇佛剎佛,馬華候選人紛紛聞之喪膽,但是為何還會跳黨呢?

我要知道純粹是好奇,在這之前我也接觸過兩個分別退黨的人,分別是前行動黨強人李霖泰及沙登國會議員政治九命貓葉炳漢,他們給我的印象是“好人”,但是當時卻沒有問他們為甚麼要背叛行動黨。

過後一個跟隨過李銀芳多年的前行動黨黨員告訴我,有些人可能為了利益而跳槽,但是李銀芳卻是因為行動黨而跳槽。我只是細細听其訴說,並沒有絲毫反駁也不去分析他說的是否狗屁!因為我堅信如果他所說的是狗屁,林吉祥說的也可能全部是狗屁...

據他說,當時身為森州行動黨主席的李銀芳的確的在森州火箭擁有很強的號召力,因為人如其名的他(TIGER是他的名稱)在抨擊執政黨不公的政策可說是無人能比.

但很可惜他的強烈措辭卻被民政黨的小瓜起訴,並以誹謗罪把他控上法庭.原本行動黨中人被人起訴可以說是平常事,但是李氏家族清寒,萬一被定罪,很可能會破產及判入窮籍.

而當時的確的行動黨內部有發動籌款運動,讓森老虎能夠渡過這一關,但是很可惜的全國各中央領袖所提交給他的“善款”只有區區的800令吉,真的不知是不是和他開玩笑.

據了解,之前和黨中央鬧不愉快的李銀芳在看到這800令吉後,心中對行動黨可說是失望之際,然後更是怒髮衝冠,加入馬華免破產,更結束他在行動黨的光輝歲月.

但是這些事情是真還是假,我相信只有他會知道,今日我看到的李銀芳已經是相當沉寂,可能他真的心虛吧?畢竟曾經他曾為了行動黨付出了許多.

和他同期跳槽的前行動黨副主席兼前羅白州議員邱成福在跳槽的下一屆大選,被行動黨擊敗了,選民把叛徒狠狠的教訓一頓,但是李銀芳至今已經跳槽三屆仍穩坐沉香州議員的寶座,那究竟是甚麼原因呢?

我想有些事情可能真的很簡單,評論家的道理也不能盡信,因為這就是人於人之間的關係,再加以批評也是證明自己看不開而已.

但是我想行動黨也是時候自我反省了,但是對於行動黨要所有的候選人在競選前要宣誓表明忠心,在中選後不能跳槽的做法很幼稚!因為這並不實際,如果把所有候選人在競選前能夠讓行動黨拍下春光照,我想會更有效.

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

  ©Template Blogger Elegance by Dicas Blogger.

TOPO